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李飛飛: 我們如何教導電腦看懂圖像

演講主題: 我們如何教導電腦看懂圖像


講者:李飛飛

影片連結:https://goo.gl/QcroFW

  在這部影片中,我看到了電腦辨識圖片的能力遠遠不及一個三歲小孩所理解的,當然對於我們人類來看這些圖像,他們所透露出的訊息遠遠超出這些畫像裡的每一個像素含的數值。我們人類在以往把所有看到的圖像,和圖像之間的意義連結到我們大腦中,使我們產生非常多的連結,使之產生有意義的事件或是圖形。

這項讓電腦看懂圖像的技術在現代與未來是非常重要的一步,電腦自行學會如何將龐大的圖片資料庫去創建互相的關聯性,並且賦予真正的意義,而不再只是一堆像素堆疊而成的資料。這項技術意味著不只是圖像,其實電腦能做的還可以擴展到其他方向例如聽覺、觸覺、味覺等等。這些不同的技術都是原始於教導電腦做人類的事情,假若電腦能完成人類能做的所有事情,那人類是否將轉型成另一種新生物才是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